易宵藍_伯伦希尔的锐策厨

主吃樂昊、林唐、all鄭、李軒相關cp、吳羽策相關cp、孫哲平相關cp、双孫。
少產,腦洞多,很愛拖稿。
秦夜女神麼麼噠。

叶蓝 《Re:从零开始的网红生活》01

*标题取自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
*不是异世界paro,只是两个网路歌手谈恋爱的故事、因为用了Re梗才这么取名
*各种傻甜白的恋爱日常,没有死亡回归什么的放心x
*有年齡操作,請不要在意各種不合理的地方,笑笑看過去就可以了!另外副cp们各种自由心证!
*另外最近都在刷微微一笑很倾城,可能男宿会挺像那个风格的 > <

  蓝桥春雪的入组考核是君莫笑负责的。
  荣耀公会是个机具盛名的纯男声网路歌手频道,里面的成员随便抓一个出来都会有一片迷妹为之倾倒,别说领衔的首席君莫笑都给电视剧电影唱好几首主题曲了、还有真人上镜过选秀节目的清新小帅哥夜雨声烦、甚至是经常在出席线下活动遇到飞机误点饭店房间被意外取消之类的事故的百花缭乱,这一个个说出去全是能秒秒锺撩倒万千少女的存在。
  蓝桥春雪——也就是许博远,在意识到自己正在面对的是不折不扣的大神、或许即将要进去的是这样的一个变态组织的时候,即时素来都很淡定、这时候也忍不住打了几个颤。
  你说吧考核不公开什么的、还是一对一,这是不是坑爹啊?面对有经验的前辈、还是首席,怎么可能不紧张呢!
  荣耀公会的入会考试总共唱三首,前面许博远已经唱过两首古风了,烂大街基本款「上邪」、前阵子因为动画开播红起来的「夕山谣」,表现不能说是特别好,但还算差强人意。
  现在就剩一首定生死。
  正在许博远紧张得简直要吐了的时候,却听君莫笑大神说话了。
  他是戴着耳机的,当君莫笑那被粉丝们推崇至极的低音砲就在耳边回响的时候简直心跳都漏了一拍——一半被撩、一半被吓。
  「蓝桥啊,我说你这也不是只想考古风歌手吧?真是,你太拘谨了。不如这样呗,这剩的这一首你随便唱什么都行,随你喜欢唱。」
  「……咦!?真的?什么都能唱?」许博远那叫一个受宠若惊啊,还没听说过大神对哪个来考核的准新人说过这种话的!
  然而事实上是君莫笑——也就是叶修大大这阵子已经考核了好多打安全牌唱比较能平稳发挥的古风歌的孩子、都已经要腻死了,上星期一天考核三个新人的时候、居然还通通仿佛串通好似的都唱一人行者,简直让叶修哭笑不得。
  听这个新人的样子大概是看了什么考核攻略或是问了哪个相熟的前辈吧,如果是问了前辈得到最好用古风取胜的话叶修还真怀疑到底是哪个人心这么髒坚持不懈的想残害他的耳朵。
  说实话,叶修听到这里是相当喜欢这次小新人的声音的,让人耳目一新的清新、恰到好处的爆发和高音,硬是想要挑个错一时之间还真的找不出来。也可能是那个心髒的前辈的建议奏效了,小新人的声音的确适合古风。正因为如此叶修才想听听看,要是让这人唱点别的那还能不能这么好听?
  于是也不想再听到半句类文言文的叶修就非常干脆的决定让蓝桥小兄弟放飞自我了,反正现在他是考官、他是荣耀首席,他说了算!
  回到许博远这里,听到大神说可以随便唱、反而脑子当机了一下、空白了好几秒——废话,随便唱哪能真的随便唱啊!真要说的话他脑海里第一首浮现的歌可是套马干呢,说出来多丢人!
  见对面没动静、叶修下意识认为对方在进行深度思考,就说了句「等你,慢来,想好了直接唱」,让安静完完整整的充斥在这个连线建立的频道里。
  事实证明,放飞自我还真的是挺难的一件事,突然有人要自己随便唱首喜欢的歌的时候脑袋真的会空白。
  好半晌,思绪终于从昨晚的荣耀男主播之夜跑到前几天看的新番的许博远才终于灵机一动。这伴奏是当时跟着整张专辑一起下载的,临时找也没有障碍,非常完美。
  不过许博远完全没有想到,现在做的唱这首歌的决定会让他将来在整个荣耀公会频道里面成为多么特别的一个存在。
  调整好了麦,前奏就这样放了出来。
  听到这个前奏,叶修的唇角忍不住弯起了一起大大的幅度、看着电脑萤幕的眉眼之间更是充盈着调笑之意。
  许博远清亮的声音在短短几秒的前奏以后跟着响了起来。
  「自分の過去に囚われ,迷って……」
  是的,我们可爱的许博远小天使选择的曲目正是Re:从零开始的异世界生活第一首片头主题曲,Redo!

*
  身为一个优秀的计算机系大学生,每天当个技术游戏宅基本上也是应该的。
  R大的男宿分配情形并不是一间通通一个系,而是大锅炒、究极混搭风,所以计算机系的许博远拥有三个分别来自俄文系、德文系、以及外文系的室友——简单来讲,整室的汉子里只有他一个是所谓「不懂浪漫情怀」的理科生技术宅,其余通通是伪文青。
  当然伪文青需要求助于技术宅的事情是很多的,例如这个非常根本的、游戏打过头烧显卡只好求救。
  「小蓝啊你说这个真能修好吗……我看他都燃得快成废铁了啊!How can it be that, soooooo unbelievable!!!」說著一口絕對能讓外文系教授吐血的中式英文,杜明一臉焦急的看向一臉輕鬆的許博遠、開始後悔為什麼自己不多花點錢買臺好點的電腦了——在正要問女神願不願意當自己俠侶的時候原本就過熱的電腦啪唧一聲直接黑屏,還能有比這個更生無可戀的事情了嗎?
  「小明你好吵……相信我的专业,我招架得住。唉邱非你能不能——」
  许博远的话都还没说完,就感觉到冰凉的触感往自己脸上贴了。
  天啊真是万年好室友,真贴心。
  「还需要我打开喂你吗?」用一瓶冰可乐贴在许博远脸上的邱非一秒开启了一本正经胡说八道的模式,彻底的让许博远想收回刚才中国好室友的评价。
  哪来这么会调戏人的俄文系?说好的剽悍的战斗民族精神?
  「……免了,哪边凉快你哪边去。」
  「嘖。」
  「嘖毛啊你!!!唉小明你看看能不能用,该接的都接回去了。」一边吐槽邱非的同时,身为计算机系优等生的许博远再次证明了他效率极高,在杜明眼里让他死了一般的硬体障碍一下子啪啪啪的就搞好了,結束了还悠哉的喝起了可乐:「修理费怎么算,晚上咱们407室的火锅聚会你请客?」
  「我赞成。」这正主都还没说话呢,邱非一马当先的就先同意了,无耻程度简直突破天际。
  「赞成你妹!钱又不是你的你贊成个鬼!」杜明这会儿刷了满脸的卧槽,在赶紧登录游戏的同时还顺手抄起了他的艾蜜莉雅等身抱枕往邱非的方向砸过去:「单请小蓝可以,你做梦!唉我去,女神居然不在线,我的世界简直崩溃了嘤嘤——」
  「我很乐意让你的肉体也跟着一起崩溃。」
  一道直到刚才为止都还不存在的清冷的嗓音突然出现在门边,顿时吸引了三个人的注意力。
  尤其杜明转头的时候那个表情可精彩。
  因为刚才邱非移动到门边倒水,所以杜明那个抱枕扔的方向就是门口处。这下可中大奖了。
  「……唉策哥,你回来啦?」杜明冷汗直流。
  「唷,欢迎,约会如何?」邱非单刀直入切进重点。
  「恭迎策爷回宫。」许博远表现出最近在荣耀排麦的时候被字幕组姐姐风城烟雨前辈看的古装剧洗脑的日常。
  至于被众人欢迎的美人室友,则是一脸高冷的用柯南的足球球速把砸到他身上的EMT抱枕扔回杜明那儿、还瞄准了脸。
  「嘎啊——」
  活该,许博远和邱非默默的为杜明哀悼了三秒钟,谁让他不砸别人、砸了个冰山美人呢。
  「小蓝你那个YY公会最近的节操还好吗,我回宫你要干嘛,伺候是不是?」解决了杜明以后浑身神清气爽的吴羽策倒是笑了,一边把约会对象送的一整盒巧克力往冰箱裡放、笑得还挺真诚:「至于约会,一如既往的家暴现场。」
  「我去不是吧,送你整盒GODIVA你还家暴方锐同志?果然德意志精神,拥有钢铁般地韧性,丝毫不改初衷。」邱非表示赞赏。
  「噢阿策你别指望有我们家大神在的一天荣耀公会能有节操……」许博远提到自己君莫笑大神的时候简直是哭笑不得了,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应对人家才好。
  从那场神秘的考核以后已经过去整整三个月了,这期间蓝桥春雪经历了实习转正、迅速累积一票喜欢小清新男孩的死忠粉丝,甚至实力被各种认可还成为几位爱玩的前辈的御用调戏对象——那可不是邱非那个像是满血的时候还给你刷回復术的轻微调戏,像百花缭乱大大都已经是餐桌下捏人家大腿的等级了。当然这只是个比喻,要是真和这群人面基……唉好像也不会收敛,只会更加的猖獗啊?
  此外这段时间内,君莫笑一直都有意无意的在提携他自己放进来的这只小蓝桥。各种刻意挑相同时间上线不说,微博也喜欢动不动艾特他、还邀请着一起唱了好几首曲子,合作的曲目中还有Re异世界的ED2中文翻唱,一直让许博远想起当初那场不上不下的神奇考核。
  所以说计算机系优等生许博远跟网路歌手蓝桥春雪,这双重身份还真不好当。
  「呵呵我从来不相信一个会举办色情男主播之夜的公会能有矜持到哪里去,方锐那傢伙也找你连麦了呗,唱的居然还是双生契,节操全没。」在无意间暴露了方才为什么会回答约会变成家暴现场的理由,吴羽策也懒得爬上去自己床位、很干脆的占据了邱非的下铺一屁股坐下去:「所以说你们刚才说到哪里?杜明今晚请客?」
  把等身抱枕塞回自己床上的杜明这一听简直要哭了。
  妈的,邱非他可以调戏回去(虽然无可否认的技巧拙劣)、但这会儿吴羽策都开金口了,这407寝老大的话他能不听吗能吗!!!
  「唉不,不如这样,小明这顿饭留到打工发薪水再请。」许博远收起了桌上散乱的修电脑工具,决定发挥他的最后一丝良心:「庆祝我後天第一次参加线下活动,我请客呗?」
  「「「赞成。」」」
  三声回应,整齐划一。
  于是这天晚上的行程就这么愉快的定案了。
  而许博远则是盯着手机萤幕无奈的笑了笑,最后关上了微信、让手机进入待机模式。
  「走!」

  君莫笑:蓝桥你是在S市本地读大学的呗?不如这样,我把航班提前、明天早上到,咱们先面个基約個會吧?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前辈你没逗我?就咱们俩?
  君莫笑:我从H市过去,这次主办邀请的嘉宾里除了我还真没有这里来的人,如果没这么不幸在机场被人拦住,铁定得是咱们两个人了。
  君莫笑:怎么?不敢见我?怕见到本尊被哥帅傻?
  蓝桥春雪:没有的事!怎么可能!咱室友裡面可是有一个大美人,天天看都免疫了!
  蓝桥春雪:行,我去机场接你!
  君莫笑:呵呵,谢谢啊。
 
tbc.

  写完发现这个邱非好OOC威武霸气啊……有点像张先生里面的邱非班长(?
  对不起一直开坑又不填坑,不过这篇倒是很难得让我一次可以刷出3000字,而且这是第一次写叶蓝有种莫名兴奋感w
  那么我们下次再见x

评论(5)

热度(28)